2014/11/04

马来西亚汽车维修文凭 学院 介绍

在cari有人pm我问我关于汽车维修学院的问题,在这行也干了好多年,
顺便做了一些统计和大家分享分享。

原文回复网友 Wasabi

修车最主流的文凭 

skm=sijil kemahiran malaysia
一共有lv 1 到 lv 5,主流是lv 2, 3。
4和5已经是diploma已经adv diploma的等级。比较不普遍。大部分在政府的politeknik才有的进修 lv 4 和 5

其后排行第二的就是
C&G diploma and advance diploma, 这个是英国city and guilds 的文凭。
已经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不过马来西亚政府是不承认该文凭的,私人界受用程度还算很高,所以也不是很大问题。

获取文凭的方法

进修。这个是最基本的,不管是skm或者C&G那家学校都是一样的。
只是文凭上的学院名字不同而已。

对于有工作经验者,
可以申请PPT来进行评估,就可以得到skm的相关文凭了。不要再给人吓说没有读不可以了。
http://www.dsd.gov.my/index.php/ms/perkhidmatan3/perkhidmatan/ppt
里面可以自己报名,一个lv是 rm 400。


现在主流的汽车维修有(华人子弟居多)

toc the otomotif collage http://www.toc.edu.my/
despark http://www.desparkauto.edu.my/
tanchong http://www.tanchong.com.my/education/education_cas.html
times academy http://www.timesacademy.edu.my/
newera http://www.neweraequipment.com/
school of skill https://www.facebook.com/schoolofskills.my
Tractor Malaysia http://www.tractors.com.my/TractorsMalaysia/Home/Sime_Darby_Industrial_Academy.aspx

学院的评语大小我顺着去排好。
免得给有心人士攻击,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他们了,有兴趣的人可以留言给我。
我PM给你们知道每间的情况。
轻微touch下,
toc的文凭挺受用,很多公司都接受。
tanchong拥有nissan和Renault。至少这两间一定ok
school of skills, 拥有18间的轮胎维修店 (lim tayar),有工作适合。
tractor malaysia - sime darby的公司,旗下拥有hyundai, porsche, land rover, mclaren.

学费
skm lv 1 and 2 大约是 20k左右。如果加上C&G diploma的话 40k, adv diploma的话 50k。
现在school of skill 有promotion,  skm lv 1 ,2 C&G diploma 才15k 再送chromebook。

金钱问题

这里排除MQA文凭(教育局承认),SKM, C&G这两个文凭只有kojadi 自立合作社可以借到钱,利息比personal loan还高。除非情非得已,不然别拿kojadi。

毕业后
汽车制造厂/ 服务中心 / 维修工厂的技术人员
相关部门 / 机构的汽车检验员
汽车材料、零件、仪器、配件、展示厅之销售、管理人员
自己创业

有机会我再补充。




2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告诉我每一间学院的评语吗?

      Delete
  2. 我要了解相关学院,请PM。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怎样pm你呢?哈哈。
      有没有email之类可以让我联络到你?

      Delete
  3. 我想要多了解~~可以麻烦PM我??
    jintang0526@hot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4. 想要了解各学院,可以PM我吗? Chaicheemin@hotmail.com

    ReplyDelete
  5. 我想多了解有关修车的学院和就读的东西,可以pm我吗?
    Jeaping980320@hotmail.com

    ReplyDelete
  6. Replies
    1. 可以。最低16.有兴趣读哪一家?

      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Pm...我刚spm完想知道哪一间学院适合我

    ReplyDelete
  9. HI,我也想知道,我问了各家的价格,SOS是属于比较便宜的,想问大师这间OK吗?,这家文凭的出路如何?
    可以PM给我让我也了解其他家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S其实是lim tayar 找了despark以前的GM开的。文凭方面没有问题。so far看到都是公认的。
      其实老师教导的只是心得,出来工作的时候很多时候是靠自己的。所以我才建议找sos拿了个文凭就可以了。
      这个blogger可以PM的吗??

      Delete
    2. 请问sos是用什么语言上课的
      Tractor和sos哪个好

      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我12年前也读过相关行业,现在不做这行了转行卖零件,当年是在政府工艺学校毕业。98.5%是马来铲!少数民族肯定被欺负的啦不过不用花好几万是将的啦!每个月政府还给补贴几十块,本人认为花好几万块钱去读一个日后出来做薪水不高又是粗工不怎么值得。你们可以去问问现在能上刀山下火海的顶级修车员月薪有多高?顶龙5~6千块钱,还是很含有的那个!在未来不就汽车行业很快会被淘汰的行业,为何那么讲?未来的车很大可能全跑电了!修车员还能修啥?有的,换下轮胎,电池,电路,冷气应该还有的修的!

    ReplyDelete
  12. 请问可以介绍哪一间的价钱比较公道又有国外也可以用,最好还是可以和政府借钱的利息不用这样高,我儿子已经在是car accessory做大概2年的有一点经验,想问一下你的提议要怎样比较好

    ReplyDelete
  13. 请问Despark教学水准ok吗?打算修读他的DIPLOMA IN AUTOMOTIVE ENGINEERING TECHNOLOGY
    还是有什么学院可以介绍?

    ReplyDelete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