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轉貼]被家人發現我在看「緣之空」,結果家裡地位變得比狗還不如…

很久没有分享过动漫故事。这个真的很funny,
po上来大家看看。

前天回家上伊莉,只是要抓普通的程式而已,竟然跳出了色情守門員!!
Why?之前沒有這鬼東西啊!
洋蔥頭的小天使對我露出嘲弄的微笑,讓我感到既不爽又不解

我家電腦放在客廳,剛好我妹經過,我趕快叫住她,問:「欸,這是怎樣?幹麻裝這個?」
我妹面無表情,冷冷回:「你自己知道。」
我跟她的交情雖然不算好,不過也不差,此刻這種態度是怎麼回事??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妳啊!」我又說。
「是嗎?」她拋下最後一句話,就邁步遠去。「你去問媽。」

到底是怎樣啦!我趕快衝到廚房去找我媽,她在煮咖哩。
「欸媽,我們家幹麻裝那個啥……色情守門員啊?」我問。
「啊?再說一次?」她在炒洋蔥爆香,我說了第二遍她才聽懂:「等等吃飯時再跟你說啦。」
好像很嚴重,到底三小……我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高中生,再說我根本沒印象有犯啥錯啊

終於到了吃飯時間,我跟媽還有妹妹一起吃飯,我注意到妹妹竟然坐的離我超遠,好像我身上有致命病毒似的
「那個……阿宗……(我的名字)」我媽終於開口:「你是不是有在看一個叫『圓豬空』的影片?」
「圓豬空?」我遲疑了一下,立刻否認:「沒有啊,聽都沒聽過。」
我妹本來一直低頭吃飯,此時猛然抬頭。

「還想狡辯!明明上次看你在看,噁心!」她大聲道。
「啥啦?我哪有?」我回。

我妹飯也不吃了,說什麼要找證據,把我跟媽拉到電腦前,點開我的動畫資料夾,然後開啟了「緣之空」
我的播放軟體有自動記憶功能,她點開的這集,剛好撥到主角與妹妹在吃早餐時,妹妹鑽到桌下幫他口X的情節!我妹臉色鐵青,開始跟我媽解釋,她去google查來的大概情節。


「夭壽喔……夭壽喔……你有妹妹的人還看這種……夭壽喔……」意識變得空蕩蕩的,只聽到我媽一直喊喊這句話

又回到餐桌時,咖哩飯已經冷了,就算不冷也完全沒胃口吃了

「阿宗啊,阿母本來還不相信的,覺得你妹誤會……但現在……唉,夭壽喔……」我媽啪的一聲,將一張報紙上剪下的紙張拍到我桌前。

我一看,是一則新聞,標題是「兄妹亂倫!妹摸兄「命根子」挑逗發生性關係
……我只能沉默

我爸回家後我被他痛罵一頓,根本沒人聽我解釋,他們也不會理解我只是單純看打發時間的= =我怎麼可能真的對妹妹有邪念……

這件事曝光之後,我在家裡的地位變得跟家裡養了七年的小黃差不多了……不……可能小黃還比我好,至少他不會有忽然多出一堆的家事要做……也不會被用鄙夷的眼神看= =
好困擾……我該想辦法跟家人溝通(超難),還是讓事情就隨著時間過去呢= = 給我點意見吧

果然還是把事情說清楚比較好,其實我原本也在做這個打算,不然這樣被污衊下去,不管是身為長子的尊嚴,還是身為哥哥的面子,甚至是「身為人的價值」都會被抹除得一點不剩

禮拜日,還好我妹沒有出去,這件事說穿了,也就是因為她誤解太深,所以一定要跟她好好解釋!
於是就在剛剛,我去她房間找她……

「妳在裡面吧?」我敲了敲她的房門
「你要幹麻!」她很兇,而且似乎沒有開門的打算。

乾,我是妳哥欸,小時候多照顧妳,兇屁喔!我很想這樣說,但這樣只會讓事情更糟糕,於是我緩了口氣,和善地道:「我有事跟妳說,妳能開門嗎?」

過了一下,門開了一條縫,她自門縫看了出來。

「好,你說。」她給我隨時準備把門關上的感覺,語氣也是小心翼翼。

天啊,在她心目中,我到底是個怎樣的變態啊!

我更堅定了要解開誤會的決心:「妳誤會我了啦,說來話長,妳至少先讓我進去房間吧?我慢慢跟妳說。」

她猶豫很久很久,聽了我再三保證,才放了我進去。

我進她房間,依平常的習慣,正要順手帶上門,她卻非常驚慌,急道:「等一下,別關門!」
我:「……」

我要忍!要忍到水落石出!因為被當作狗我可以忍,被家人使喚我可以忍,但被當作變態妹控,我不能忍!
在她堅持下,我們各自坐在房間的一端,離了總有三公尺遠吧,我才道出了來意

我解釋:「我跟妳講,妳跟爸媽都誤會我了,首先那只是一般向的動畫,再來我並不是刻意要看的,是朋友抓給我,我看完才知道是那種作品……所以真的不是有意的。」
「講完了?」她眉頭緊皺,說。
「講完了。」我回。
「好,你可以出去了!」她斬釘截鐵,立刻道。
我大驚失色:「等一下,妳真的明白了嗎?我可能說得不夠清楚,我再說一次好了!」
「哪個兇手會承認自己的罪行?」她卻只是一直催促:「快出去啦!」
「聽我說!」
「出去!」她指著門口。
「我不是那種……」
「出去!」她指著門口。
「這一切都是……」
「出去!」她指著門口。

招誰惹誰了我?她死也不肯聽我說,我氣急敗壞之下,說話開始紊亂起來,也不知怎麼搞的,變成妹妹跑出她房間,我跟在後面想解釋的狀況……
她跑到客廳,我媽在那邊看電視
我媽見到我們一前一後進來,講話雜七纏八,趕緊阻止我們,想問清楚情況。

「媽,哥跑到我房間啦,賴著不肯走,一直要跟我說話!」我妹滿臉害怕,先告了狀。

怎麼能扭曲成這樣啊!我有種想掐死她的衝動。

「我沒……」我想解釋,但……
「阿宗……你真的……」我媽打斷了我,透出失望且難過的神情,她一定想起了上次那篇新聞!「我等等會打電話跟你爸爸講,看要怎麼辦……」

後來我被我媽推回房間,叫我先不要出去,她去聯絡我爸
我爸的回電是:今天晚上大家都不要出門,準備開家庭會議
乾,多希望這一切都是我在做夢= = 沒有真的發生


「該來的終究會來,躲也躲不掉。」這是我小學四年級時寫的書法,寫得不錯大受褒獎,於是一直掛在牆上。

現在的我看著這句話,卻感到萬分不是滋味……

剛剛才發生的事,所以我記得非常清楚,晚上六點三十一分,樓下傳來父親的喊聲,叫的是我的名字
我下樓,進了客廳。
客廳裡面已有三人在等我,我爸媽跟我妹妹,我看得出沙發的位置被刻意調整過,讓爸爸能同時面向三人,一如預料中的安排,因為他是這個家最有權威的人
我目光停在父親身上,母親跟妹妹一定先向他告過狀了,先入為主的觀念恐怕會讓我大大不妙

「阿宗,你來了。」父親見我進來,指指他對面一張雙人沙發,說:「你坐那邊。」

我看了他指的地方,大吃一驚,但已經坐在雙人沙發上的那人比我更加錯愕,叫了出來!

「什麼!為什麼讓他跟我坐一起?」妹妹滿臉無法置信,因為父親指的正是她旁邊空著的位置,她一定很不想跟我坐在一起。
「坐就對了,坐個位置而已還有意見!」父親下令。「快坐好!」

於是我坐在妹妹旁邊,心下忐忑不安。
妹妹瞪了我一眼,拼命往左邊擠去,想離我遠點,我知道她不想靠近我,也盡量往另一邊靠。

「阿宗,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叫你來。」父親告訴我:「你很聰明,也應該知道我為什麼叫你們坐一起。」他說完,就靜靜等著我回話。

啊!難道……他想把妹妹嫁給我!
會這樣才有鬼……

「我不知道……」我無力地回話。
他接著說了下去:「其實爸爸最近一直都在想關於你的問題,也很相信你不會對妹妹有遐想。爸爸又去問了一些朋友,比較理解你的意思了,現在我要問你,你對那個……呃……緣之空有什麼看法?」

終於說到正題了。
我立刻在腦海回想眾巴友給我的建議,初步來說,主要有兩大要點。

─.態度要理直氣壯
二.說明緣之非十八禁,是一般向,在日本DVD店都有販售

「爸,緣之空是很有劇情的作品,稱之為有深度也不為過,也不是十八禁作品,日本一般店家裡都可以買到……」
我說到這裡,妹妹大聲插口:「深度個屁啦!吃個早餐鑽到桌底下去……去做那種事,算什麼藝術?」
父親阻止了妹妹,道:「先聽阿宗說。」
我又繼續說了下去:「大多數人都不理解動漫的好,某些曠世畫作裸體就被稱作藝術,色戒等電影也大有成人議題,為什麼只有動漫系列遭到非議?」
「這也有道理……」父親摸了摸下巴,陷入沉思

竟然湊效了!看來集思廣益果然不是白費功夫,我正暗暗高興,妹妹大概是看爸爸好像快被說服了,滿臉不爽,立刻開口說話。

「等等!不對,不對!換我講!」妹妹很著急,對父親道:「爸,他什麼東西不看,偏偏去找姦淫妹妹的作品來看,這還不是證據?」
「什麼姦淫妹妹!那是兩情相悅!」我聽她亂講,趕快辯解。
「都一樣啦!」她大聲吼我。
「哪裡一樣!」我也動怒了,能胡說成這樣,於是吼了回去。
父親喝止了我們:「都別吵了!」終於,我氣呼呼的停了下來,妹妹也是。
這時一直沉默著的母親終於開口,「阿宗,你是真的……對你妹妹沒什麼特殊看法吧?」

媽說得很委婉,我明白她的意思是問我,是不是有兄妹亂倫的那種感情,我早等了這問題很久,於是立刻……
大.力.否.認!
太爽啦,當了這些天的妹控,終於能洗刷污名,真的是太爽啦!

「既然阿宗都說沒有了,那媽媽相信你。」母親轉向妹妹,問:「那妳相信你哥哥嗎?」

妹妹臉上青一陣白一陣,我們三人都等著她答案,她如果回答相左,立刻就是對上我們三人。

「媽,妳怎麼這樣!妳下午也看到了,這傢伙……」她手指戳到我身上,「這傢伙一定有問題,跑到我房間纏著我不放!」語態惶急。
「那是誤會!」我馬上開口反對。
「爸!」妹妹見母親那邊大勢已去,轉向父親那邊求救:「你怎麼說?」
父親向他搖了搖頭,「相信阿宗,相信你哥哥吧,他已經說了沒這種事了。」
沒人支持妹妹,她講話愈來越急促,已經不成章法,「我、我要怎麼相信!證據呢?證據呢!誰知道他會不會半夜爬來我房間!」
父親想了想,說:「阿宗,既然你妹妹是因為緣之空起疑,你又說她誤解了,那你帶我們去看這部影片,瞭解個大概,這樣你妹妹就沒話說了吧?」
「才不要!誰要看那種變態影片!」妹妹臉漲紅了,她竟然敢頂撞父親,也是,我從來沒看她這麼生氣過。

在父親堅持下,我領著爸媽跟妹妹打開客廳的電腦,我雖然有些不安,不過應該是沒問題的,只要冠以藝術之名,絕對說得過去!
一切都在我計算之中,只要爸媽認可,我就能以凜凜之姿重登大哥的身份!再也不是跟小黃平起平坐的可憐蟲。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我想到這竟然想笑,但我揭力忍住了,如果此刻嘻笑,說不定事情又會生變
穩穩來絕對是,萬無一失!
樂開懷,如此盤算的我,開了機,點開動畫資料夾,滑鼠游標移到「緣之空」的資料夾上,正要點進去時……

「等一下!」妹妹忽然出聲阻止。
「?」我愕然回頭。
「這是什麼?」妹妹手指著螢幕上另一個資料夾,資料夾的名字是「妹妹」,她又道:「點進去看看。」

只不過一下子,我的背脊就爬滿冷汗。
這是三小?怎麼會有這個資料夾?難道妹妹陷害我?不不不,她根本不屑這種東西,仔細再想想,會不會妹妹公主的資料夾改錯名字?也不可能啊,我一向不改這麼短的標題……還是……
難道……有別人用我電腦……
難道是,我朋友上次來我家時,跟「緣之空」一起抓進去的東西……
我朋友來我家,幫我抓動畫的身影閃過腦海。

「點進去啊!怎麼不點進去?」妹妹在背後一直催我。

完蛋了。
我雖然不是妹控……
但我那個朋友是妹控,徹徹底底的,無可救藥的,人神共憤的!!

「這資料夾裡面沒東西啦,哈哈哈,空的啦,我一直忘記刪。」我只能乾笑,想混過去……
「滑鼠給我!」她快速伸手向滑鼠握去。

我無比驚恐,妹妹竟然來搶我的滑鼠!我只能死命握著不放。

「阿宗,點進去看看就好了,別跟你妹妹爭!」我爸看不下去,下令。

我快哭了。
乾,乾,幹!
我茫然地點進去,
然後發現……

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
腹黑妹妹控兄記!
妹系必看,里香!
我的裘可妹妹!
只要有愛,就算是哥哥也……
攻略妹妹的十……

漫畫動畫,好多好多……


我的意識逐漸模糊,沉淪下去,就在這一刻,我終於知道,如果有一天我要釘稻草人,該釘的對象是誰……
彷彿自很遙遠的地方傳來了幾句話……

「爸,我房間的門要換一座堅固點的,還有窗戶要加裝鐵條。」
「好,爸知道了,現在就去打電話問問。」
「對了,還有叫那個人不要靠近我三公尺以內。」
「這個……爸爸會跟他商量看看。」

忽然,有人在戳我的手臂,我向那人看去,眼前逐漸聚焦,原來是媽媽。

「唉,夭壽喔……」我媽說:「妹妹的話不可以啦……」

理智斷裂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
我放棄了……真的放棄了= =
搖搖晃晃回到自己房間,看著大家的回文,我卻只能虛弱地笑。
我太沒用了,臨到頭來,跟計畫好的不一樣,總是會生變。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人的言語擁有巨大的力量,若是全世界都篤信一件事是對的,那它就能稱上是對的。
所以……我成了最討厭妹妹的妹控了嗎?
棍!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來!= =
絕對要去痛罵那個朋友……不過今晚要好好想想怎麼辦= = 妹控不是人人能當的啊……
所以現在我該再去解釋一次嗎?不過總覺得很牽強……而且好丟臉……
……事情越弄越複雜了……誰能出個快刀斬亂麻的主意……
乾 我真的超倒楣

今天早上七點左右,我媽在樓下喊我:「阿宗,我幫你們買好早餐囉,放在廚房桌上,媽媽要去上班了。」我應了聲,洗臉刷牙完就下去吃早餐
我到樓下廚房,我妹已經在吃早餐,還是麥當勞買的,看起來挺好吃
她看到我嘴唇動了動,有一瞬間我還以為她要罵我,但感覺她忍住了,我鬆了口氣,在離她超遠的斜對角坐下
她面前有一份早餐,桌上也就那一份而已
話說,為啥只有一份,我的呢?

我左右張望,還以為我媽放在地上還是哪,結果都沒有,我猶豫了一下,只得問我妹:「呃……那個,妳有看到我的早餐嗎?」
「沒有。」她口氣無比惡劣。
我一聽,立刻義正嚴詞的指責她:「喂,長幼有序聽過沒有!對大哥這樣講話不怕遭天譴嗎?還有我明明是無辜的,知道了的話就快給我道歉!」

以上那句當然是心裡幻想而已。乾,我沒種,她眼神好可怕。

為了不繼續激怒她,我好聲好氣地道:「剛剛媽不是說買我們的份嗎?『我們』應該是複數詞吧,怎麼會只有妳這份早餐?」
她冷淡道:「我只說沒你的份,可沒說媽只買一份早餐。」
難道她把我的早餐也拿去吃了?不可能啊,她吃不下那麼多,為了不給我吃,浪費食物也說不過去,我想不出答案,只好又硬著頭皮問:「什麼意思?」
「……」她不鳥我。
「什麼意思啦,說一下。」我追問。
大概是怕我煩她,她終於開了尊口解釋:「媽買了兩份早餐,一份我在吃,另一份也被拿去吃了。」
「誰拿去吃了?」
「小黃。」回答的乾淨俐落。

小黃分食物的順位竟然在我之上??幹!
我認命的去拿昨天早上吃剩的幾片白吐司來配開水,真的是越吃越賭爛
我家關於食物的規矩很嚴,為了杜絕螞蟻跟蟑螂之類的東西,食物只能在廚房吃,所以她就算不爽,也只會在廚房餐桌上吃早餐,不會走掉當場給我這個老哥難堪
……雖然早餐被小黃吃掉已經很難堪了,但我至少還留有最基本的面子(?)
白土司+開水難吃透了,我越吃越不想吃,但肚子一直飢餓地叫,我不禁向我妹看了一眼,她在吃的漢堡好好吃的感覺,香味飄了過來
這時我妹忽然發現我在看她,她動作一頓,然後像是想起了什麼,忽然小聲叫了出來

「怎樣了?」我被她嚇了一跳
「你……你……」她不知為何,驚慌失措起來,支支吾吾,把吃完的漢堡紙袋揉成一團,用力向我丟過來。「你看什麼?你在想什麼?」
「看一下也不行喔。」看個一眼也中槍……

就在此時,我忽然恍然大悟,知道她為什麼忽然這樣了……
上次她跟媽媽一起去看我電腦時,緣之空就是演到妹妹在吃早餐時,鑽到桌子下幫哥哥……

「離我遠一點,快!」她向我戟指,憤怒下令
「欸,媽就說食物不能帶出廚房吃啊……」吃個早餐也這麼衰小= =
「那就去旁邊,去角落!現在、馬上、立刻!」她指著角落放廚餘筒的地方,瘋狂催促

於是我剩餘的早餐時光就坐在廚餘筒上度過……乾
吃過早餐回到房間,上場外看了看大家的回覆,發現一個非常好的建議
當務之急,就是解開家人的誤會(尤其是我妹),所以我需要幫我抓動畫的朋友來解釋,我馬上撥了一通電話給他,
最近這麼倒楣,本來還想,他說不定剛好有事哩,沒想到他聽過原因後,無比爽快的答應了!
所以,下午一點他就會過來我家,親自解釋了
感人,離擺脫「妹控」之名的時間,只剩下兩個小時,真的是太好了
我妹對外人不會那麼凶,我朋友口才又好,好好的說一定能化解誤會
這次絕對是,萬無一失!

下午一點又五分,妹達如約出現在我家門口。
妹達是我朋友的外號,因為他妹控之力已經有達人等級,所以幾個比較熟的朋友都叫他妹達。
也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會偽裝,妹達高高瘦瘦,外表斯文,平常打扮得體,言談適當,如果不是我太瞭解他,真的會以為他是潮男
「你幹麻戴眼鏡?你又沒近視。」這是我見到妹達說得第一句話,他竟然戴了一副裝飾用的眼鏡。
「蠢蛋,眼鏡給人知性的氣息,這樣說服力就會+5。」妹達特別強調那個數字:「+5喔。」
「是這樣嗎……」我很懷疑,不過妹達確實比我會說話,對於怎麼交際很拿手……應該可以相信他吧。
於是我在樓下,小聲的跟他解釋了這幾天發生的事,妹達聽完想了想,問道:「就這些?」
「就這些啊,這樣還不夠衰小?」我回。
妹達笑了笑,拍了拍我肩膀,大力保證:「兄弟一場,既然事情是因為我才發生的,我就會負責到底!」
我見到他自信的笑容,不禁也安心了幾分,「那現在呢,你想到辦法了沒?」
「當然,帶我去找你妹吧。」
「真的沒問題嗎?有幾成把握?」我還不放心,又問。
「這世上,沒有我攻略不了的妹妹。」妹達卻只是微笑。「如果範圍僅限於在妹妹上,桂木桂馬也未必是我對手。」


 

「真的嗎?二次元跟三次元的妹妹差很多吧!」
「你錯了,老陽生少陰,老陰也生少陽,陰陽尚且互通,遑論兩者都是妹妹?」
「是……是這樣的嗎?」其實我聽不太懂,但總覺得有把握了些。


於是我領他上了二樓,去找我妹,我敲了敲門。(門是新安裝的,一看就知道很堅固……)

「怎樣啦!」門裡傳來超級狂暴的回應。她一定以為門外只有我,才會這麼凶。
「妳好,我是阿宗的朋友,能跟妳說幾句話嗎?」妹達說。他的聲音抑揚有致,很是柔和。
「啊,你等一下!」門裡傳來開櫃子關櫃子的聲音,我妹一定在換掉居家服。

幾分鐘之後,門開了,我妹穿得漂漂亮亮的,帶著微笑出現。

「你好。」我妹笑著對妹達道。

乾,對外人就有差別待遇喔!妳有多久沒對妳哥笑過了?
兩人寒暄了一下,見時機成熟,妹達立刻切入正題!

「關於妳哥的事,可能有一些誤會。」妹達表情有禮,充滿風度,還刻意讓語氣微微一頓,「我要跟妳解釋清楚。」
「誤會?」我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妹達,狐疑道。
「你哥呢,其實……」妹達緩緩開口。

幹得好,妹達!我妹的表情,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緩和過,她大概也想到之前蓋棺下定論有不妥之處,現在看向我的眼神中,竟也帶了不少善意。
乾,我快哭了,妹達真的是談話高手,竟然能用話跟「妹妹」這種古怪生物溝通,如果有攻略妹妹的世界比賽,妹達絕對是當之無愧的第一!

「妳哥呢,其實真的是個妹控。」

我妹愣住了。
我也愣住了。

我還沒回過神來,妹達的語調轉為戚哀,又繼續說了下去:「那些動畫都是阿宗硬要我給他的,雖然背叛朋友實在不好受,不過跟昧著良心說謊比起來,這點難受又算什麼呢?我必須陳述事實。」
「哦……這樣啊……」妹妹聽完,看向我,露出一種……

露出一種,好像在路上踩到狗屎,跌跌撞撞想要看清楚腳底,結果又不小心踩進去的臭水溝的表情!

「屁!屁!那些東西明明是妹……這傢伙抓給我的,我敢保證,我敢用人格擔保!」妹達竟然臨陣背叛了我,我只得拼命解釋。
「人格擔保?」妹妹卻笑了出來,笑得讓我發寒,「我從來沒有期待過你的人格。」

她轉向妹達,兩人又談了幾句,道了別,然後她就「砰」的一聲關上房門。

我把妹達急速扯到樓下,遠離妹妹的聽覺範圍之後,怒吼:「混帳東西!你這算哪門子朋友,為什麼背叛我!」
妹達沒有回我話,只是伸出一根食指,在我面前搖晃:「你錯了,大錯特錯。」
「不然是怎樣?你這樣不是害我真的被誤解成妹控嗎?」我抓住他手指,怒然續道。
「愚昧之徒,你到這地步還不醒悟嗎!」妹達喝道:「放手,然後仔細聽我說!」

什麼?難道這是妹達的計畫,大破之後才有大立?我馬上放手,並乖乖閉上嘴巴。

妹達原本伸出的手指縮回,變成拳頭,輕輕頂在我胸口,說:「我這樣做,當然是有重大的目的。」
「請說請說。」我立刻拉了一張椅子來請妹達坐下。
妹達很認真:「我先問你一個問題,如果在無人島上,備齊充分的存活條件後,一般人最迫切的願望會是什麼?」
這問題跟這件事有三小關係?我不太懂,但還是說出想到的第一個答案:「想看到人,或是找個夥伴吧?」

妹達露出嘉許的表情,點了點頭。

「沒錯,我在孤獨的妹控之路上已經走了太久,你現在已經沒有回頭路了,順其自然,加入我的世界吧!」

我重重在妹達臉上打了一拳。

「加入你妹!甘我屁事喔,你想當妹控我又不想當!」我怒罵。
「暴殄天物!你有妹妹還不知道利用機會!」妹達扶正他的裝飾用眼鏡,「冥頑不靈!」
「滾!『妹妹』這詞對你來說,比朋友還重要對吧!我找你這妹控真的找錯人了,快滾!」我氣到發抖,猛推他背,把他趕出家門。

我正要關上門,妹達卻伸腳進來擋住門。

「等一下!我明白你意思了,強迫你是我不對,我有個很好的主意,可以讓你們兄妹倆盡釋前嫌!」
「……」我考慮了一下,這傢伙如果不亂搞,的確還滿可靠的,但我才剛被唬爛過,該相信他嗎?

就姑且聽聽吧……
妹達伏身過來,告訴我一個可稱為「瘋狂」的主意。
原來如此,還有這個辦法。

「阿宗,照我說得準沒錯!」他信誓旦旦。

我想了想,好像很冒險,但如果能一舉成功,效果想必大到驚人……
被這個不知道看情況的白目朋友陷害,真的讓我很不爽,又被妹控之名套牢了幾分,但我從妹達的計畫裡看到了希望
乾,我真的衰小到爆,事事不順,請老天可憐見,賜給我一點運氣,好嗎?
能不能化解誤會,就看今晚!

「阿宗,我跟你說,今天晚上你就趁你妹不在,偷偷溜進她房間。」妹達告訴我他的計畫。
「溜進她房間做啥?」我大為震驚,這傢伙該不會又想害我……
「她不是上個月生日嗎?你就寫一張卡片放著,跟她說明真相,還有補上遲來的生日快樂,根據我剛剛觀察,她會吃這套的。」妹達又說。
「這樣有用?」妹達不說直接交給妹妹,而說偷偷放進房間就好,看來他連我的膽量也算進去了。
我仔細盯著妹達看,想從他臉上讀出真實想法,但就跟以前一樣,大失敗,「你不要唬爛我喔,我的信用已經瀕臨破產了,再凸槌我會很慘。」
「安啦,相信我準沒錯。」

……好像你上次也是這樣講的,妹達。
妹達回家了,說接下來就靠我自己。
我去附近書局買了張泰迪熊背景的卡片,把這些天受的冤枉都寫進去,然後也祝她生日快樂,我從沒有如此認真寫過一篇文章,因為我怕因誤會而上社會新聞。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我已經沒有退路了。
花了兩小時寫完卡片,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我拉開窗簾想迎接火紅的夕陽、好振奮自己,但映入眼簾的天空,卻是一片陰沉的灰。我感到些微低落,復又拉上窗簾。



我口才不佳,容易慌張,但用書信的方式完全可以克服以上兩點,但……
真的,這樣就夠了嗎?
會很順利的、會很順利的、會很順利的…………我竟然開始自囈般地催眠自己,因為我對現狀感到恐懼。











不管情況怎麼絕望,夜色如何深沉,時候到了,曙光終究會穿破雲層,普射大地,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但人生不是小說,不是漫畫,更不是電影,沒有為我安排好一切的編劇,有時就越是期待,就越是事與願違,尤其我此刻能倚仗的,只是一廂情願的微弱希冀。
剩下能做的只有祈禱,即使我不信鬼神。
焦躁不安縈繞著我。一秒鐘又一秒鐘過去,一分鐘又一分鐘過去,焦慮、不安與些許興奮,混出的腎上腺素讓我坐立難安,時間的概念被模糊地拉長。

我告訴自己:「冷靜下來,阿宗。不管怎麼說,你跟妹妹都是家人,無可取代,無可捨棄,所以只要等著真相大白就好。」

我腦海裡浮出一幅畫面:事情水落石出,妹妹哭著向我說對不起,爸媽也圍繞在旁,低著頭,頻頻致歉。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太好了。
太陽下山了,快七點時,我媽叫大家下去吃晚餐。爸爸今天不知為何特別早回來。
今天特別安靜,全家齊聚的餐桌上,只有碗筷碰撞的輕響與咀嚼聲。妹妹一樣坐得離我很遠,完全不理會我。

「阿宗。」爸爸忽然開口叫我。

我望著他,等著他發話。

「……」他陷入了異樣的沉默,像是在思索什麼,又像是在猶疑什麼。

我看到媽媽在對他使眼色──這情況我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每次她不好意思自己開口時,就會這樣催促老爸替她發話。


「……多吃點,今天你媽煮很多菜,別浪費了。」最後自老爸口中說出的,卻是這麼幾句。

他原本不是想說這幾句話的,我看得出來,當下的我感到有點不安,但也沒太在意。
像是為了抑制持續擴大的沉默與壓抑感,有人打開了電視,電視裡的人在大笑,與我們的情況成反比,相襯下更顯得極端諷刺。
我不知道是誰打開電視的,因為我在想晚上怎麼行事,還有我的決勝卡片。
晚餐就在各懷心事的情況下過去了,此刻我料不到的是,一家四人下次再度團聚時,我將會處於何等難堪的局面。
吃過晚餐後我就躺在床上,隨手亂翻小說,但其實根本看不下去,我太在意外面的情況了。
我要趁妹妹不在時溜進她房間,找個穩妥的地方放卡片,所以要有一段較充裕的時間,粗估至少要五分鐘吧,等妹妹去洗澡時就是良機,所以我必須全神貫注聽著樓下有沒有傳來熱水器啟動的聲音。
七點半時,熱水器聲音第一次響起。
我躡手躡腳下樓去看,說我要廁所,問浴室裡面是誰,結果是我媽在洗澡。懷著失望上樓。
九點整,熱水器再次響起。
這次是我爸,連續兩次猜錯讓我有點氣餒,但也同時意味著:下次熱水器再響時,就必定是我妹去洗了,到時就馬上行動。

九點十分。
九點二十分。
九點三十分。

我改逛場外,心念如波濤洶湧,起伏不定,紊亂至極,連看到沒梗的發文我都沒心情點BP。

九點四十分。
九點五十分。

快十點了,難道我妹今天不打算洗澡?
……不會吧。雖然在放假,不過她很愛乾淨,應該會洗的……
我不禁開始想,今天的計畫是不是要延期呢?

十點整。
十點十分。
十點十五分……

終於,嗶嗶嗶的熱水器聲音響起。
多年相處下來,家人都知道妹妹洗澡特別久,要快一小時,於是我等了十分鐘,拿了寫得文情並茂的卡片,就往妹妹房間走去。
很快就到了,她門沒掩好,我本來還在擔心她說不定會因為怕我、把門鎖起來,幸好沒有。
我打開電燈,掃視房間一圈,看看要把卡片放哪比較好。
書桌上嗎?不好,說不定她洗澡完就直接睡了。
那放床上好了……
還是枕頭下?嗯,這也不好,說不定要過好幾天才會被發現。
於是我掀起她被子,放在靠近枕頭的地方,這樣一來,只要她一躺下睡覺就會發現。
剛放好卡片,一道聲音忽然在我背後響起。

「你……在做什麼?」

我吃驚到心臟彷彿要從胸腔跳出,慢慢回頭,妹妹就站在門口,她臉上如聚霜雪,滿是冰冷的憤怒。

「我……」我結結巴巴:「沒有……我……」
「熱水器怪怪的,老爸在修,想說先回來房間一下,結果呢?」妹妹冷冷說道:「哥──請問你在做什麼?」她將哥這個字刻意拖長,沒有半點講這個字時該有的尊敬,只餘不屑之意。
我緘默下來,在考慮要不要直接把卡片拿給她時,她厲聲道:「我問你在做什麼!」

此刻,我連呼吸都感到沉重,本來摸摸摸摸潛入妹妹房間就不是理直氣壯的事,被她一凶,我氣勢更怯了,一時說不出話來。
她大踏步走過來,一把掀開棉被,印有可愛圖樣的卡片靜靜躺在床上,卡片設計成開合式,自微微敞開的縫隙看進,還能看到寫得大大的「生日快樂」的樂字。

「真讓人不敢相信,你給妹妹寫情書?」她嘴角一撇,厭惡之意表露無遺。
「那不是情……」我終於回復了語言能力,急忙開口。
「簡直讓人噁心!」我話還沒說完,妹妹就一把將卡片揉成團狀,然後遙遙扔進垃圾桶。

我呆住了,望著她,有千言萬語想說,但偏偏找不出頭緒,不知道從何說起。

「你讓我非常困擾,我怎麼會有你這種哥哥!」她尖聲道。

聞言,我感到心頭一滯。

「拜託你、拜託你,我可以拜託你嗎!不要再來煩我,你就去對著你的動漫人物意淫就好,別把念頭動到我身上,可以嗎!」她一股作氣說完,呼呼喘氣。

我想要大吼:「不要胡說八道!」但看到她緊咬著下唇的委屈神色,我話就沒有出口。

「我很想帶同學回家玩,很想帶組員回家做報告,但都不行,不行!」她把全身力量都投注在她說的話裡,每字每字都鏗鏘有力。「因為如果被他們知道、被他們知道我家有個變態哥哥,我該怎麼辦?你要我去死嗎!」

她眼眶開始泛紅。
聽了她含著滿腔怨恨的傾訴,我心裡一陣緊縮,我只想著要如何洗刷自己的冤屈,但連做夢也沒想過,她竟然難受、困擾到了這個地步。
──拒絕理解對方的人,也不能指望別人去理解他。
我是哥哥,即使多吃了點苦,即使多做了點家事,又算什麼呢?被誤解並不會讓我掉半根頭髮,望著妹妹無比失望憤愾的臉龐,我感到愧疚襲上心頭。

「對不起。」我輕輕說。
「出去,滾出去!」她朝我咆哮。


跟聽到吼聲趕來查看狀況的爸媽擦身而過,我回到自己房間,也不開燈,縮回自己床上。
我用被單裹住自己,但真正裹住我的卻是無窮無盡的孤寂與哀慟。
我想起了國小時寫的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
當時國文程度很爛,根本不會寫,就靠直覺亂掰,但掰也要掰的有緣來,於是我就寫我的志願是保護家人。或許是因為跟同學不同,別人都寫些當總統或是超人之類的,我的內容卻顯得格外成熟,事後老師還特地寫在聯絡簿,對我爸媽大力誇獎我,說我想法很對。
這件事讓我保護家人的念頭,比起他人更強烈數倍,也暗自立誓過長大後要揭盡全力守護家庭。
結果現在,我曾經以為會永遠美滿的家庭,沒有人是相信我的。
彼此傷害,彼此猜忌,太多太多的對立將閣牆不斷加大加寬,直到再也望不見對方,再也聆聽不了對方的想法。
或許家人是對的。
因為連我自己都會對自己說謊,嘴上說要保護,實際上卻是滿身帶刺,攻擊一切靠近自己的人。
──到頭來,我想保護的人,其實只有自己。
在沒有人可以相信的情況下,未來已變作虛無飄渺的形容詞,連感受「明天」都覺得吃力。
全身縮成一團,負面情緒不斷加漲,很難過,眼淚卻流不出來。
我背叛了過去的自己。一個連自己都能背叛的人,一個捨棄了真正情感的人,又怎麼懂得流淚?

這時,我聽到我爸在樓下叫我的聲音。
我爬出被窩,腳步虛浮,像遊魂似地走下樓,
到了客廳,我爸媽跟妹妹都在。

「阿宗,爸爸認識一個朋友,對心理方面很有研究……」爸爸的聲音慢慢低了下去,「明天我帶你去看一下……」

心理醫生?
原來我在別人眼裡,已經病態到了這個地步了嗎……
我垂下頭,不答。爸爸大概以為我同意了,開始說明天約的時間。

「那個……那個……」一個嬌脆的嗓音說:「他要去看心理醫生喔?有必要嗎?」一聽就知道是誰開口。
我媽臉色慘白,道:「對啊,不然你哥……唉,夭壽喔,事情怎麼會變這樣……」

我已經徹底失去了辯解的力量與勇氣,只有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我身周的刺才不會傷到更多人。
爸媽在念些什麼,我聽不進去。
只是靜靜閉上眼,從寂寞的意識中望著身影搖曳不定的自己。

「好……大概這樣,你們都回去睡吧。」凌晨十二點半,我爸終於說完,下了最後結論。
我慢慢爬上二樓,正要右轉向自己房間,妹妹卻從背後喚住了我。
「喂,你生日是幾月幾號?」話來的很突然。
「……」我沒有回頭,只是在房門前停步。對於突如其來的問題,我一向會不知所措。
「我是魔羯座的,魔羯座有個特徵,一定要知道記住自己生日的人的生日。」她如此說:「所以你生日多少?」
「四月一號。」我握住門把,準備施力轉開。
「四月一號?這不是愚人節嗎!」背後的她竟然在笑,也是,我每次生日當天都沒人相信,她又道:「好,我記住了。」

我進了房間,反手關上門。
身軀靠著門,無聲滑落,坐倒在地。
眼淚潰堤而出,順著臉頰涔涔而下。
在茫然與絕望的盡處,這幾句話在心頭激起了能夠燎原的星星之火。
火花很微薄,很弱小,卻又無比堅定。
我想起了那張被扔到垃圾桶裡的卡片,
還有那一行窮盡心思,花了三十分鐘,寫得龍飛鳳舞的生日快樂。

 

後記

就在剛剛,我把這篇文章拿給我妹看了。之前我一直不敢,因為場外有些人的言論常常會扯到H相關,我怕情況會變得更糟……

但現在沒關係了,我的想法終於傳達給我妹知道,現在我們兩人合好了,甚至可說關係從來沒有這麼好過。

她看完之後,一直嚷著我省略很多細節,還問我「妹控」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之前妹達說的話,她只是隱隱明白),我解釋了之後,她看到一堆人詳細希望她的照片,直說場外很多……奇怪的人……奇怪的人是我認為意思最相近的同義詞……

在我妹強烈解釋之下,我今天沒有被拖去看心理醫生,爸媽對我的態度也好了不少,熬了這許久終於苦盡甘來,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力量,勢必無法走到現在這步。

所以我要在此,對場外的大家致上十二萬分謝意,還有去準備釘妹達的稻草人。

言語無法傳達的話,就用文字傳達;文字也無法傳達的話,即使一個眼神也好,一個動作也罷,只要是發自真摯心意的所作所為,就沒有解不開的結──這就是名為家人的存在。

很多人希望我繼續寫,但我總不能隨便捏造劇情來唬爛你們吧,我如果這麼做了,就是忘恩負義,前幾天走投無路的我,必定會唾棄現在的自己。

(好像很多人不明白我上一篇結尾的隱喻,順便解釋好了:妹妹會問我生日,是因為已經撿起垃圾桶的卡片看過,所以誤會冰釋。)

如果真的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或是又有疑難我再PO上來,面臨尾聲的現在,我要再強調一次,我以前不是妹控,現在也不是。

謝謝大家,再會(揮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