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开斋节减肥计划 - 汽车保养+ e39 换前后避震器+eibach & H&R lowerd spring

开斋节休息4天。就做足6天。
星期三到星期日。才搞定收工。

上一些照片来做笔记。在写这里的时候,刚刚看到有佳礼有人说我推荐BMW很傻。原本想edu一下他们,突然觉得还是不要了,反正又没有奖拿,我也相信100个人,就有100个人养车的方法。这类型的汽车其实养起来不会贵。甚至比养一台全新的Hyundai来的便宜。有机会才说说。

先来让史迪奇(我的e39的nickname)来回一罐 prestone engine flush先。
打开罐子,发现味道有kerosene的味道,摸一摸,真的很想kerosene。只是欠在放进去嘴巴尝试而已....。一直都怀疑是kerosene,真的想买一只kerosene直接倒进去算了。
上次遇到Liqui moly的人,也是谈到说 engine flush其实很重要。因为旧的油其实流动性很差。车厂时常都是大约看到没有什么油出就会锁回去drain plug了。反而就把还可以用的油放走,然后把不要的油留在引擎里面。听起来挺有道理的。
不少人说engine flush伤油封,我觉得还好,油封大部分都是被高温热到脆化的,加上443ml的flush addative加入我6L的机油里面,实在觉得搞不出太大的混合效果。
不过最近发现了Kixx Clean,是好像当年的shell flushing oil那样,可以用来完全卸出机油,然后再到进去flush。感觉好像可以清洁到更加干净,适合有洁癖的人。



不过不能忘记,韩国人的东西不能完全相信(以我和韩国人打交道3年的经验.....)





上次在ACE hardware买的 wastage container 12L,超级好用。换机油更加干净,之后回收机油也是更加方便。5星推荐。清洗也很方便。

 这次用Total Quartz 7000 energy。在tesco promotion时候买的。原因无他,主要是便宜而已。
用了之后感觉是真的挺顺的,拉到6千转时候比castrol来的好。castrol会比较吵。当然不排除我只是心里作用,如大师说的,都是“假的”。

土炮似的开oil filter方法。

之后就开始了减肥计划。



拆出来才发现一直已经漏油,另外一只就top mounting bearing已经松松了。
之后买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上次装错了。之前一买车我就去杀车找了一套美的避震器回来。结果不到5000公里就已经坏了。
当然啦,都装错了。

第一就是避震器要align Left and right的。上次都没有对准.....信错人了。
这些东西果然自己来比较好。


第二就是那个避震器(银色那个),根本没有装到低。只是卡到一半而已。难怪之前刹车的时候就觉得汽车动态怪怪的。

直接上装好的图。直接拿去公司用special tools来装好了。
全套都是新的,bump stopper,馒头,避震器用Sahs品牌,原因是因为我喜欢ZF公司。Spring前面是Eibach的。
避震器全套价钱是1400左右,再加250的eibach front lowered spring, total是 1650左右。

之后装上去的图是一张都没有拍的,因为已经在打仗了,根本没有时间拍照。

前面好了之后就后面。e39可以说是bmw设计到最傻的后悬挂系统。拆后面避震器竟然要拆座椅,喇叭一大堆东才才可以拆到那个top mount的3颗螺丝。
最废就是那个轮胎之前给人用风枪锁的太紧,开的时候都把我的tools拆断了。


这样一踏就断了。

之后就和我的女王去Mr DIY买新的tools来continue工作。看到这个就想到HALF LIFE。

拆开座椅后发现那些隔音的都开始裂了,岁月的不留人啊。原本有想过全部去掉然后去买隔音来贴的,不过BMW达人告诉我 如果只是裂掉没有整片脱出来的话,它的功用是还在。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btw有人说过BMW的味道就是这片隔音棉出来的。我稍微认证一下,觉得不假,那种好像蜡笔的味道.....

既然拆出来了,当然要洗干净。照片看得出fuel pump曾经有换过。


后面的饰板也已经脱落了,原本想自己DIY,不过想想还是不要了,这么幼细的工我是做不来的了。给人做了rm320......真的是贵,不过效果是真的挺美挺满意,

女王亲自来QC一番,触感和那个细节都处理的很好,这320算给的值了。

之后既然椅子都拆出来了,顺便就来个deep clean. 美国STP清洁剂再加德国的皮革保养品。
突然发现自己很多这种油品。


上一些工作时候的图。轮胎一定要放车底。这次真的试过车没有拉紧handbrake跌下来,幸好有轮胎support着,没有造成伤害。



装好了之后的效果图。这个图是刚刚装好的时候拍的。现在避震器已经sit 好了,变得更加低了。前面wheel arch两根手指,后尾是3根。对了,我的后避震器是杀车杀全套H&R lowered spring以及避震器一起来的。为什么要前后不同的组合,其实主要是我被骗了,买了一套e39 touring用的lowered spring,只是前面的可以用,骑虎难下的情况下。
就在这时候就有人只是单卖后面避震器with H&R,这不是专门为我而设的吗??最后用600从一个马来婆的工厂杀过来,是的...是马来婆来的。

之后最幸运就是我在BMW 交流的时候,有share到我尝试用plasti tips来smoke我的尾灯。先说plasti tips smoke尾灯是失败的了,别去尝试,浪费时间而已。
之后一位叫做MOOTS的网友觉得我的灯很旧了,就告诉我说他好像有一套比较美丽的尾灯。隔天就联络我说还keep着,当天就去KLIA找他拿了,totally free of charge。哈哈,他在机场工作,我又刚好要去接人,他巧合了。

原装的尾灯,还有不知名的裂痕在右手边。

 上了一层plastic tips,是有少少smoke的效果的,不过触感很沙,很差。


装了Moots的尾灯之后,瞬间年轻了几年。主要因为我的是前期的版本,那个尾灯就是黄色的,之后中期就是现在这个白色,后期就是LED的,全部都是Hella生产的尾灯。

这里总算这个减肥计划都结束了,
Total damage一共是 2990。从机油到避震器全部加起来。
贵不贵?改装+整理+保养+减肥 才3000,一举几的啊。

接下来要整理的就是 大灯(黄+angle 不对),排气管(环保箱和尾饰管),方向盘(换M-sport),以及一些内装处理。

最后来一张镇楼图。
东方圣莲船



4 comments:

  1. Stp清洁器和皮革保养品好用吗? 哪里买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皮革保养我就第一次用,还不能给评语。
      不过STP那个clean foam绝对好评,cycle and carriage也是用STP,清洗那些给人摸黑的地方也是一流啊。值得买一罐试试看。

      Delete
    2. STP clean form 哪里买啊? MrDIY 和 Ace 都没哟

      Delete
    3. ACE hardware有啊,在shah alam, PJ的都有啊。你是那区呢?

      Delete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