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在portfolio room的感慨。

最近同事很多都辞职了。这半年里面走了2位一同工作超过3年的同事。更加不要说那些来1年就走的同事。

我的工作出生在修车业。如果我不放弃我的修车业我就不得到进步。
如果我不放弃我修车,我不会一步步上来。
我做junior的时候,如果我不放弃我junior的想法,不肯做更多,不肯附上更多的责任,不肯放弃那时候的朋友,我也做不到senior/team leader。
我要放弃才可以更加进步,就如一个满了的杯子如果再渗入东西呢?

这不是说过去是negatif,相反的反而是positif,不过不放弃过去,他就会做成了我的negatif。

如果我还是和修车的同伴在一起,我会不会再进步呢,反观我以前还身在修车业的朋友我就知道答案了。
如果我还是和那班8点开工5点放工的同事在一起,而不是去进修更高的学位,怎么可能有更高的成就。

我前天一个人身在portfolio room,想起一起同事们躲在里面“吃蛇”,现在吃蛇的同事都走了。
“放弃”了他们了,友情当然还在心里。不过相对的没有朋友,工作效率竟然可以提升,也算是额外收获吧。

同事说我不合群(别的部门的),不和他们吃午餐。情愿自己一个人在pantry吃饭看书。
其实我只是争取时间去准备下午的课而已,哪怕争取半小时的睡眠。

人生不外工作和家庭最重要。
把jar system 的 EDU买下想买的dummy系列的书,增加下知识,而不要看这么多泡面。
再去读多一个degree 来吧,kent!
挂入6档再提高时速吧。

2 comments:

  1. 1 year ++ ago,

    good, now stuck on sime darby and lousy customer.

    but at least got improve.

    ReplyDelete
  2. 2017 , stuck at Nissan Myanmar.
    At least go improvement.

    ReplyDelete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