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到底gas malaysia berhad的dividend policy是多少?

天然氣漲2倍不影響需求
大馬氣體仍有能力派高息

2012-07-12 19:11

(吉隆坡12日訊)大馬氣体(GASMSIA,5209,主板貿服組)提高天然氣零售價2倍,仍可提前銷售四分之三新天然氣供應,分析員相信高價不會影響市場旺盛需求,預見領域將持續正面發展,而公司有能力派發更高股息。

聯昌研究近期與大馬氣體董事經理拿督莫哈末諾會晤,並談及資產負債表管理、股息和液化天然氣價格等課題。

其中,天然氣市價現較大馬氣體每MMBtu(百萬熱能單位)16令吉70仙售價高出191%,主要是大馬政府為發電和工業領域提供天然氣近圖惡,但隨著相關津貼逐步減少,並最終宣告取消,相信大馬天然氣價格將走揚。

聯昌研究指出,為讓消費者提前準備應對高天然氣價格時代,大馬氣體已簽屬30標準立方英尺(Mmscfd)的天然氣服務協議,顯示客戶承諾以市價向公司採購天然氣,若相關協議未獲遵守,客戶需賠償公司的資本開銷。

“相關協議將從2013年1月1日起生效,相等於大馬氣體以市價向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採購的40Mmscfd天然氣的75%,而公司計劃在今年杪鎖定其餘10Mmscfd的天然氣需求。”

但聯昌透露,儘管現有天然氣市價比大馬氣體零售價高出191%,現貨價格(47令吉/每mmbtu)仍較兩者為低,可工業消費者仍願以較市價高出30至70%的每mmbtu80令吉和60令吉的價格向大馬氣體採購柴油和液化天然氣,顯示天然氣對消費者仍是誘人的燃料選擇。

與此同時,大馬新天然氣定價機制有望在短期內公佈,莫哈末諾相信新機制將在國油在今年9月開始進口液化天然氣前公佈,意味著將改變大馬氣體的買賣價差,但公司有信心價差將獲得維持,不會出現惡化情況。

總而言之,聯昌指出,大馬氣體有意將2013至2014財政年75%淨利派息,相信公司擁有派發更高股息的能力,主要是2013至2014年資本開銷將從今年的1億2千萬令吉顯著下跌67%至4千萬令吉。

“此外,大馬氣體完全沒有債務,一旦派息率從75%增至100%,屆時將提昇週息率1.1至1.2%,達到4.4至4.7%。”

因此,聯昌給予大馬氣體“超越大市”評級,建議投資者應累積持股,主要是相信利率低迷將提高市場對高回酬投資的需求,而新天然氣定價機制日趨明朗也有望減低監管風險,從而為該股帶來重新評估機會。(星洲日報/財經)

------------------------------------------------------------------------------

希望他可以派息高达90%。这样就可以维持良好的RO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