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不应该歌颂成功。

我们都有个错觉,以为只有深思熟虑想出的办法才可以解决困难。殊不知,在现实世界里,我们只能从实践中掌握走出困难的道路。高僧坐禅般的冥想怎悟得出发展生意的窍门?不从实践中探索,又怎可以突破困难?

推动我们思维的,是实际行动;带动脑袋的是我们自己的一双手。工作是行动,实际行动令我们从工作中得到乐趣,使我们为工作而工作。目标却只是遥远的北斗星。

我们从实际行动中不断完善工作的方法、能力和概念。在走向完善的过程中,会不断呈现激发我们投入工作的美妙境界,给我们带来乐趣。这种美妙的乐趣令我们忘却以成功作为工作的目标,转而为工作而工作,最后透过实践达至成功。

我不是说为工作而工作便叫成功。我的意思是,我们的一双手是大脑思维的先锋。千百万年来,人类的进步,不是一个又一个完成了的目标加起来的总和,而是一个又一个苦心历练过程的结晶。成功不是完成目标,成功是个完不了的过程。

令人类进步最大的原动力,是从行动中发现自己的能力,并从中得到喜悦。工作做得好,我们因而爱上工作;我们爱上工作,因而把工作做得更好。因此我们不该歌颂成功为之树立丰碑;我们要歌颂的,是我们创造走向成功的过程的一双手。

取自:壹周刊

写的实在太好了。


他妈的,这么像我的....
吊,我不是往着照片那个肥宅进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