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1月~12月整理汽车集合

这两个月又花了不少钱来养我的老五。
因为这个月尾要去ipoh,安全起见还是去换了我前面剩下50%花纹的continental 轮胎,换了两条米其林,宝马连轮胎的size都要搞特别,225/55/R16。古灵精怪的size。

这两个月最大的进步(误)就是不断的研究润滑油(机油),从group II到达VI数据是如何取得,也是不断的去寻找答案。之后发现真的学到了很多......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数据显示motul, liqui moly,Total 都是好东西,问题买不起啊,老五又要用6.5公升的机油。
搞到我必须要用两罐,一罐200,两罐就400了。没有1L的散装,怎样买得起。
开始怀念以前只是用4L的汽车。

不过在学习过程的时候,发现了市面上还有heavy duty 机油可以用在车上。
::Heavy Duty Engine Oil (HDEO) Inside Fans - Malaysia::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1763805178476/
以及
http://www.bobistheoilguy.com/
如API规格 CI4/SL,后面有S的就是代表汽油车可以运用的款式。

我寻遍了网络,发现这款caltex的 Delo 400 SAE 15W-40是C/P值最合理的。
因为他是5L的,以及还有1L装的SAE 40,根据valvoline的广告提过,是可以mix的。(别问我caltex机油和valvoline有什么关系)
heavy duty的机油有比较高的detergent,希望可以清洗我的积满sludge的引擎。不过delo有feedback说转速不好拉,等我试了再看如何。

在群里,最高的评语非petro canada duron 莫属。
这个,都是水货....不过价钱真的太高了,恕我高攀不起。


机油既然开始了研究,机油精(oil treatment)就是下一个研究对象了。
很多人对机油精都是抱着snake oil 的看法,就是“多kao鱼”的东西。
我原本也是有同样的看法,直到我看到了bobistheoilguy里面的人说一句:


说的很有道理,如果我们都是listen oil maker的话,这个论坛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研究后,发现评语和价钱都适合我的就是百达(bardahl)了,当年bardahl还是马来西亚mazda的其中一款御用机油。身为汽车业的我也知道这些OEM的东西都是靠关系的,难道靠quality?
发现百达的treatment都有不错的评语。说没有用,本宅当然要以身试药。



2号油适合给老车,适合我的老五。倒进去之后.....可能我夸张,不过引擎idle的声音真的变安静了。感觉引擎比较顺畅了。当然我可能只是心里作用而已,下次还加不加?一定加。

因为好用,也去买了一罐加给我的atos。

自己blend油,哈哈。主要是atos换机油的里程还没有到。atos用1号。

然后还有去研究一下ace的oil treatment。





下次有机会可能会试试看STP的。和spare part店相比,ace还是有些东西是比他们便宜的。
看过测试,发现tufoil是最好的oil treatment(中国的测试--加了也白加?测9品牌机油添加剂抗磨性)当然tufoil也是对得起他的价钱。


还有就是去解决了我的老五emission问题,把环保箱装回去,



好的....好像废铁厂找到的那样。不过本宅男已经去买了一罐hi-temp的漆来喷了。因为老五底盘的位置过小,我原本准备的环保箱装不进,之后那个老板就找来了一个无名的环保箱。
我检查没有阻塞,就用rm200成交。期间那个老板还说别人要拆掉,我反而装回去。
果然异于常人。
安装好了之后,车内的余震消失了。之前在静止D档的时候,会有些许的余震,不过现在已经消失了。
越驾越顺,在低转速再补油的时候也不像之前那么乏力。看来我之前的判断是对的,就觉得中段没有了,排气的回压会过低造成扭力丧失。

下一步打算在换机油的时候顺便换ATF油。我的自排是ZF的,所以要用ZF专用油,加上老五换油都是有跟步骤的,而且很多麻烦的步骤,在想要不要给别人赚这笔钱。或者自己在家慢慢搞。

小焰和小圆,不错。
宝贝是小圆脸....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