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最省电的下载机--手机

很多人说下载吗?只是打开电脑,随便安装一个迅雷,utorrent之类的。
寻找link然后下载即可。搞什么下载机呢?
下载机简单来说就是选一些在运作的时候需要的watts数最小的处理器/电脑/router路由器,内部只是运作下载工具,不考量其他东西的。
因为不考量性能,有些只是运用p3处理器,上个facebook都明显吃力。有些就是荧幕都不用安装,一切用team viewer之类的软件来操控下载机。
当然省电费是其中一个原因,不过最主要的是减少能量耗用,从而减低碳,特别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http://cdn.techfreakstuff.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Blackle-Search-Save-energy-600x322.png
节能搜寻

如某search engine就把背景做成黑色来希望达到节能效果(这里有迷思,好像是对led屏幕才有效,lcd没有节能效果)
这个大家往低碳方面搜寻就有很多相关资料的了。

不过最节能的应该是用手机来做下载机吧?
手机大约是5w左右,
img_3846
电话耗电量


android并不排斥使用bit torrent(BT)下载各种电影,音乐和游戏。我用了几款的bt apps之后,推荐tTorrent lite是免费版最好用的。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eGS4sk1vN9KZ5zrxwEwzJp3A3rLnTN9NqDNPTUaVDNH7q_kWGJDIcCZJPefsPAhjKra6W6taWf6bEvi5MZjEzpNgJQUlZ4TMaZ49pzYiF3yG6TI2xA7w-pFd6m9GYyhuixRnhrnlHtAY/s1600/ttorrent3.png
tTorrent lite提供在线搜寻,可以直接在search里面找寻热门的种子。
如果找不到可以可以在电脑下载种子后,传送去电话里面再用tTorrent开启。
他基本就像一个完整的bt软件(只是难看了一些),删除种子,或者连文件一同删除,选择下载5个文件其中的两个之类的他都可以办妥。
还有多个search engine做选择,isohunt,kickass,thepiratebay等等。
http://lh6.ggpht.com/DLVI7hv4kE2t0Jn9ReQyiWj6Qn-ONgWtRqz0Ar7FJS0GnFnPEf6Sd34kcvBUp9bLCA

既然是免费版本当然有限制了,他限制是在250kb/s下载量,宅男的网速只是最多只是在100kb/s里面,所以就没有问题了。

宅男测试
手机 bt 实测













 


1mbps的情况下也可以维持在80-90 kb/,觉得很好了。至少不需要开着电脑在家里。
还要担心插座出问题造成灾难。重要的是还可以节能。昨晚下载了一晚也是保持着微热而已。而且电池充满电一个晚上也用不完,不需要不断的充着电。

不过我绝对不推荐用你现在的智能手机来下载。主要是长期的读写记忆卡或者是长期开着网路有可能对你的电话造成破坏或者减低其寿命。(有些人认为啦)

我是拿女友淘汰了的samsung galaxy 5(市值不到rm200),用8gb memory卡,下载了就传送去电脑。

下载如果要升级手机的时候,留下来的手机不如做个下载机,节能同时也可以手机可以再服务。

t torrent lite下载(google pl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你可以还有兴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